最近很害怕被問到是否要繼續教書?內心十分掙扎。原因無他。我知道這份工作是短暫的,是大拇指休息的地方。

      感謝我的信仰,讓我在疲憊的時候,給予我一個可以休息又有錢領的工作。對於很多人而言,一聽到大拇指的工作,第一句話都是:你教國中啊~現在的學生很不好教吧!

      對於教書多年的人而言,或許有對照組的存在,因此感受特別深刻。對於大拇指而言,對照組已經畢業十多年了,自第一屆結束後,大拇指將近十多年沒有進入校園危害莘莘學子,幸運地也無從比較起,當然不清楚現在的國中生有多恐怖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反正一切有上帝和教會當後盾,沒在怕的。

      是真的沒在怕的嗎?在在表現出勇者無懼的我,時常直言無諱,惹得旁邊的老師一身冷汗,而大拇指仍舊老神在在。是我變得勇敢了嗎?

      還記得一年前,大拇指曾在班上飆髒話,那一剎那,台下學生一片寂靜。(結果隔天被同窗好友狂電......。)

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 沒有人像我這麼呆,遍尋所有手工皂失敗的原因,應該沒有這一項:把氫氧化鉀當成氫氧化鈉。

      兩者的鹼量根本不同,加上作用也不同,難怪一直失敗。重點是小玉和大拇指的手都快要攪斷了,它還是堅持在油水分離中。害得我差點以為自己是手工皂殺手,永遠無法成功。幸好旁邊的小玉一路走來始終如一-----堅持做下去。

     那大拇指何時才發現這項重大錯誤?哈哈哈,在堅持第三次實驗又以失敗告終的情況下,大拇指發狂的遍尋所有網路資料後,靈機一動,趕緊去看一下罐子,赫然發現,我真的是個大笨蛋,竟然買了專門做液體皂的氫氧化鉀。本來想直接晃點小玉,只是一想到沒有誠實告知,我家小玉秉持堅持做到成功為止的個性,大拇指還是乖乖地做好"誠實為上策"的好榜樣,深怕不說的話,我的玉手會再次攪斷。

     小玉有沒有罵我:笨蛋?哈哈哈,當然沒有。但是,隔天就被學校的老師罵"笨蛋"。

 

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Oct 31 Wed 2012 17:32
  • 癖好

大拇指有一種奇怪的癖好:愛洗碗。不是愛洗衣服,就是愛洗碗。

小時候曾經因為家裡的碗盤被洗完,大拇指難過到大哭。連去親戚家也是如此,所以現在一些已經年邁的親戚都還記得大拇指當時的惡行惡狀。誰都不記得,只要老爹一提:就是那個很愛洗碗的,矮不隆咚,還硬要拿凳子墊腳尖的那個愛哭ㄟ。所有的親戚就會記得。可見從小就對洗碗盤有種莫名的狂熱。

大拇指狂熱到什麼階段?心情不好會把家裡的碗盤全部拿出來洗一遍,如果烘碗機不夠乾淨,就會連同裡面的碗盤洗一次,再把烘碗機拆開清洗一次。婚後和小玉與小玉的媽媽同住,一剛開始,還會隱忍碗盤給小玉的媽媽洗,隱忍到三天,終於快不行了,我嚴正要求小玉去跟媽媽溝通,主要是因為小玉的媽媽覺得沒做事不好,所以家事全部攬在自己身上,孰不知這樣會剝奪我生活的樂趣,最後,媽媽決定把碗盤及廚房讓我負責,小玉負責當主廚(反正小玉的媽和我都不是掌廚的命),其他還是由小玉的媽負責。

愛洗碗到什麼階段?連去別人家也想幫主人洗碗盤。(前提必須是主人樂意讓我幫忙,還有就是主人家的碗盤品質優良,洗久了真的摸得出來,貴鬆鬆的碗盤洗起來FU真的很好)小玉問過我:大拇指為什麼這麼愛洗碗?其實我也不知道,我想是天性吧!就像我無法了解為什麼小玉這麼愛煮東西,出外吃到美食就想要回來自己做。大拇指我呢?只要一想到要煮東西吃,第一個反應就是煮泡麵,連菜都不加,原因無他,因為要洗菜,切菜,光想到我就覺得很麻煩,往往就是一包泡麵加顆蛋解決一餐。曾經有整整一周,因為小玉加班得厲害,小玉的媽媽不在家,大拇指自己一個人解決三餐,第一個反應絕對是等小玉回來煮,如我等到很餓,餓到全身無力時,才會自己煮泡麵。(朋友問我,你家附近這麼多吃的,為什麼不下去買一下,總比吃泡麵好。唉~就是懶咩!)所以那一周晚餐都是吃泡麵,小玉連問都不用問,一看泡麵包裝就知道。

就是狂熱到這種階段,所以連逛街都很好奇洗碗精的牌子,勇於嘗試買各種品牌回家試試看。主要是因為大拇指是個皮膚過敏的小孩。無時無刻都在抓癢,一睡不好,手指間就會長汗皰疹,這種症狀最怕碰水,一碰到水,水泡就會冒更多,重點是很癢,癢到睡不著。這時候的碗盤就是小玉的媽媽揀去洗。也因為愛洗碗,無意間發現德國人洗碗的方式和我們不一樣,所以就買了德國的洗碗精,想想只是把洗碗精倒在一盆水中稀釋,所有碗盤刷洗過瀝乾即可,這樣都吃不死人,那我有多沖一次水的話,應該會活得更好。

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無意中看到HBO 播出 "ONE DAY"中文翻成"真愛挑日子"。

大拇指一向不喜歡看愛情片,所以只要片名是有關愛情的,原則上我是直接跳過不看。今天會看這部戲主因是小玉說:這部不錯唷!於是我就用心品味小玉推薦的電影。沒想到看完之後,大拇指很生氣的跟小玉說:哪有很好笑,簡直就是壞了我一天的好心情。是因為劇情不好?是一部大爛片嗎?恰恰相反,大拇指頗推薦這部戲,只是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欣賞這種片子,讓大拇指有種被欺騙的FU~,很不舒服。

 怎麼說呢?"ONE DAY" 出乎意料沒有肥皂劇般的觀後感,只留下沉重的氛圍。也頗令人深思。劇情就很像最近得獎的"我可能不會愛你",這樣說應該就大約了解其中的劇情脈絡。常常我們或身邊的朋友也會有像"我可能不會愛你"這樣的劇情上演。無論是曖昧不清,或是明朗化的,或是糾纏牽葛多年的,因為實在有太多人有這樣的經驗,所以無論是電影,小說,電視劇,都很喜歡用這樣的題材發揮。因為這樣的劇情總總會引起共鳴。

這部電影完全不像小玉說得好笑,我看了反而情緒整個下午都不好,連有趣幽默的"海賊王"都沒辦法消除我的惆悵。
正如男主角對女主角說:我知道我們是互相吸引,但是我現在並不想定下來。是的,我們年輕時總以為自己有很多時間和青春可以揮霍,所以總想要多玩一點,情人多一點,愛情經驗多一些,這樣人生就會見多識廣。是的,但這是建築在我們會活很久的前提下。但是人的生命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結束。

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 最近閒賦在家,除了念要考試的書與英文之外,常常陷入手帳的深淵中不可自拔,去誠品看手帳,去金石堂看手帳,去文具店看手帳,紙膠帶,連在家裡都有辦法上博客來買筆記本,無怪乎學姐諄諄教誨,要小心!因為文具控的代價是很大的。真的給她一語成讖。

     起因是某一天上網看到HOBO手帳的介紹,一見傾心,隨時注意九月一日的發表會,時間一到馬上請人代購,結果手帳還沒拿到,手帳的相關有的沒有的就買到不可收拾了!

       你問大拇指總共花了多少錢?上帝曰:不可說!說了就傷感情,傷小玉的感情。

 


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 工作就是這樣,對大拇指來說,簡而言之就是隨緣啦!去年辭掉十幾年的工作崗位,只是為了可以準時上下班,下班後不用再花心思的工作,沒想到陷入另一個不同挑戰的工作壓力,薪水微薄我也是能接受,最不能接受的是工作場所的人一看到你的年紀,毫不諱言的預言大拇指做不到一年。果真一語成讖呀。於是我就順水推舟只做了八個月,唉~破了我有史以來的工作壽命呀!

      朋友問我那為什麼辭職?答案不外乎是薪水?工作本身?或是職場的問題等等......。我的答案很簡單,就是因為換了主管,加上我要請假不成,大拇指就很瀟灑的辭職囉!幹嘛不辭職?請假就要刁難,講話還很難聽,重點是常常上一刻風平浪靜,下一刻風雲變色(成語應該還可以),大拇指又不是阿呆,何必為了一個月底薪二萬的工作折磨自己幼小的心靈,這樣我的小拇指就出不來。去年辭掉多年的工作為的就是生出小拇指妹妹(一心一意想生女兒的小玉和大拇指),結果連一次都沒中標,害我都沒心情對付(不,應該說是應對)職場上的人事。於是請假就成為了辭職的導火線。

 


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話說因為奧地利and捷克的自助旅行,所以一直想要買本旅行書來來紀錄這次的旅行,接下來大拇指的假日真的就要宣告結束囉!嗚嗚嗚......先不想這件事,這是回國之後才要去面對的,容我先忘掉!忘掉!

在大拇指逛了三次誠品書店,又逛了不下十次的博客來網路書店,再逛拍賣網,大拇指終於決定在板橋的誠品書店買下它-號稱貴鬆鬆的MOLESKINE的義大利進口手工筆記書,不是我要嘮叨,它真的很貴。口袋型就要500大洋,大本的要750大洋,再笨都會選擇買大本的。(純粹是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理作祟)後來一想,反正都買這麼貴的筆記本,今天就給他奢侈一次,連貴到嚇死人的紙膠帶也買一捲,又花掉我240大洋,心想一不作二不休,直接衝到遠百買下肖想已久的頸枕。

小玉事後問我說:拜託!平常買衣服也沒見你有掙扎,隨便四五千就給它刷下去,這次怎麼掙扎這麼久才下手?不可思議唷!

沒辦法,價值觀不同,只是不習慣啦!我想有了第一本奢侈的筆記本,接下來就不難啦!我都已經想好下次如果有特價,要多買幾本來囤貨,這樣成本就會降低了!如同我買LV的經驗,第一次買也是覺得好貴,結果越用越上手,所以就想要買下一個LV包包囉!

睡我旁邊的小玉昨晚懶懶的問:大拇指,你都還沒出國就開始買,出國以後怎麼辦?

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喜歡畢卡索的人禁止進入

 

 

 

 

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房子到底好了沒?

嗯…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,因為『好』的定義有很多種。是可以搬進去算好了?還是基礎工程完工算好了?或是要全部整理好,包括家電等等算好了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最近整理房子搞到我很想罵髒話。

話說小玉和大拇指為了省錢,因此施工的所有廠商全部都是自己找的,也沒有請所謂的設計師幫忙盯工程,只是商請小玉的弟弟幫忙。所以房子裝潢好自然需要自己擦擦洗洗。然而之前就有親朋好友建議大拇指直接請清潔公司來整理,這樣比較快速又乾淨。但.是.小玉覺得自己打掃就好,把錢省下來買家電或其他用品。就這樣,大拇指當了好幾天的清潔工,代價呢?重感冒+手指頭受傷+玉手變粗。

這時小玉才良心發現抱歉的說:不然我們請清潔工來清掃好了。

你想依大拇指傳承台灣好媳婦勤儉持家的個性,在已經打掃到差不多的狀況下,要姑娘我再花錢請清潔工,不用說,一句話,辦.不.到

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房子到底好了沒?

這是大拇指從過年後回來,無論是上班,msn上,facebook上,電話上,教會上,朋友首先會發話的問題。

為什麼呢?唉!因為我們已經裝潢整整六個月了!請注意,我們的房子既不是豪宅,也不是透天厝,只是一間30坪不到的房子,裝潢工程其實不多,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要裝潢這麼久?反正大拇指已經完全放棄完工的希望了!現在只要小玉說啥我就做啥,完全無力了...。

每次看到小玉神采奕奕的介紹家中的配備,我都會忍不住吐他槽,竟然拿豪宅的配備裝在我們的小房子裡,他是很開心,我可是很痛心,因為花了很多錢。好理加在這些配備未來搬家都可以拔走,我才勉勉強強讓他裝設,不然,我真的會抓狂,跟他大吵特吵。

舉例一:大拇指,你看唷!萬一今天上班不開心的話,直接按這個按紐,燈光馬上可以作療癒功能唷~,有沒有很棒?而且還可以隨時轉換程式表現出不同的fu,這設備不錯吧!邀功貌地說著。(吼~有啥用!重點是how much?超想巴他的頭。)

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 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