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要工作?要做什麼?是為了賺錢?還是為了理想?

這些問題,在我已經工作十年之后的現在,仍舊沒有答案。

最近常常思考一個問題:我要繼續眼前的工作?還是勇於改變,找一份想要做的事情?

於是我上104人力銀行尋求一些線索。卻痛苦的發現,我,竟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。

或者說是想要做的,跟自己的學職本能搭不上。(可見台灣教育的問題)

而自己不想要的,現在一定找得到也能錄取。

可是要走回頭路的話,我何必換工作呢?

昨天和我家小玉聊了很久,小玉說不用擔心經濟壓力,他可以扛,

只擔心我在家呆久了,會失去信心,會變成徹底的宅女,

會漸漸的不跟人接觸往來,到時候親朋好友用手指頭數還數不完

我說,沒關係,反正確定明年5月就要辦理離職,明年4月如果要結婚,加上馬上要趕著懷孕,

我想可以休息個3年,順便照顧孩子,不是挺好的嗎?(我承認是逃避現實)

小玉遲疑了一下又怕傷了我的心,還是勉強的說,可是你到時候已經將近40歲了,

你覺得職場上還有你可以發揮的空間嗎?(沒想到我也要40歲了)

其實我知道小玉想要表達的意思,也知道依我自尊心這麼強,應該不容許自己閑賦在家當隻米蟲。

只是害怕改變,以現在年薪破百的工作薪資,如果換工作一定沒有這麼高的收入,

但又很不想再做相同的工作,如果真的打從心底喜歡的話,為什麼這十年常常有職業倦怠症?

小玉本來以為我今年只是職業倦怠症發作得久一點,可是當我從4月,5月甚至到9月都懶懶的狀況,

才驚覺我的問題大了,可是我又不容許小玉逼著我去工作,所以一晃眼就過了快一年。

主管問我,何時要正常上班?我灑脫的說,不知道。或許明年就辦離職也說不定。

你說會不會有些可惜,畢竟都做了十年,有了十年的資歷不是挺好的,如果為了賺錢,

這十年也著實讓我有一筆為數不少的積蓄,雖說沒有上千萬,但也足夠我用上10年左右,

現在的難題似乎不在薪水上,而是不曉得下一步要往哪裡走?

感覺又面對十年前大學畢業時的窘境,不知道要做什麼?

不同的是當時的我既沒有經濟能力,又正值年輕,所以失誤了再來幾次都無妨,

因為想要闖闖看,衝撞自己的生命,所以選了高風險的工作。

如今已經面臨結婚,房貸與生子的壓力,實在不想再過10年又要變換跑道。

小玉說我是害怕做錯決定,我想他說的真是對極了!

何時找到工作?我也不曉得!會不會回去原職場,也說不定?天曉得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