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拇指有一種奇怪的癖好:愛洗碗。不是愛洗衣服,就是愛洗碗。

小時候曾經因為家裡的碗盤被洗完,大拇指難過到大哭。連去親戚家也是如此,所以現在一些已經年邁的親戚都還記得大拇指當時的惡行惡狀。誰都不記得,只要老爹一提:就是那個很愛洗碗的,矮不隆咚,還硬要拿凳子墊腳尖的那個愛哭ㄟ。所有的親戚就會記得。可見從小就對洗碗盤有種莫名的狂熱。

大拇指狂熱到什麼階段?心情不好會把家裡的碗盤全部拿出來洗一遍,如果烘碗機不夠乾淨,就會連同裡面的碗盤洗一次,再把烘碗機拆開清洗一次。婚後和小玉與小玉的媽媽同住,一剛開始,還會隱忍碗盤給小玉的媽媽洗,隱忍到三天,終於快不行了,我嚴正要求小玉去跟媽媽溝通,主要是因為小玉的媽媽覺得沒做事不好,所以家事全部攬在自己身上,孰不知這樣會剝奪我生活的樂趣,最後,媽媽決定把碗盤及廚房讓我負責,小玉負責當主廚(反正小玉的媽和我都不是掌廚的命),其他還是由小玉的媽負責。

愛洗碗到什麼階段?連去別人家也想幫主人洗碗盤。(前提必須是主人樂意讓我幫忙,還有就是主人家的碗盤品質優良,洗久了真的摸得出來,貴鬆鬆的碗盤洗起來FU真的很好)小玉問過我:大拇指為什麼這麼愛洗碗?其實我也不知道,我想是天性吧!就像我無法了解為什麼小玉這麼愛煮東西,出外吃到美食就想要回來自己做。大拇指我呢?只要一想到要煮東西吃,第一個反應就是煮泡麵,連菜都不加,原因無他,因為要洗菜,切菜,光想到我就覺得很麻煩,往往就是一包泡麵加顆蛋解決一餐。曾經有整整一周,因為小玉加班得厲害,小玉的媽媽不在家,大拇指自己一個人解決三餐,第一個反應絕對是等小玉回來煮,如我等到很餓,餓到全身無力時,才會自己煮泡麵。(朋友問我,你家附近這麼多吃的,為什麼不下去買一下,總比吃泡麵好。唉~就是懶咩!)所以那一周晚餐都是吃泡麵,小玉連問都不用問,一看泡麵包裝就知道。

就是狂熱到這種階段,所以連逛街都很好奇洗碗精的牌子,勇於嘗試買各種品牌回家試試看。主要是因為大拇指是個皮膚過敏的小孩。無時無刻都在抓癢,一睡不好,手指間就會長汗皰疹,這種症狀最怕碰水,一碰到水,水泡就會冒更多,重點是很癢,癢到睡不著。這時候的碗盤就是小玉的媽媽揀去洗。也因為愛洗碗,無意間發現德國人洗碗的方式和我們不一樣,所以就買了德國的洗碗精,想想只是把洗碗精倒在一盆水中稀釋,所有碗盤刷洗過瀝乾即可,這樣都吃不死人,那我有多沖一次水的話,應該會活得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