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算算和小玉交往滿七年了,從2009年開始,小玉就一直很想要結婚,基於我對一些事情的龜毛,兩人對結婚這件事遲遲無法達成共識,所以也就拖延找房子的時間。

直到2010年我們才開始認真的找房子,從台北市開始,往中和,永和一路找到板橋,再從板橋找到樹林,越找越讓我覺得台灣的房地產到底是在漲個啥意思?明明鳥不生蛋的地方竟要價到一坪25-30萬,更別談板橋的新房子,一坪也要35萬以上,有人問我為何不往土城、新莊找?在此說聲抱歉,完全是因為本人對這兩個地方有嚴重的懼怕感,因為大拇指只要晚上機車經過這兩個地方,完全不誇張,雞皮疙瘩會自動站起來。你說:這樣我還敢買嗎?就這樣為了上班方便,絕對要往交通便捷的地方找,其中不外乎捷運站,公車站,火車站。篩選很久之後,似乎只有樹林的價位和交通比較符合我們的預算與需求。這期間大拇指還是很堅持要買在板橋,小玉為了要說服固執的大拇指,極盡所能的先是騎機車在著大拇指逛三遍,接著在尖峰時間實地勘查,由台北車站轉到火車路線一路坐到樹林,要向大拇指證明15分鐘的車程再加上轉車到公司的時間,跟原來的上班時間是沒有差別的。於是小玉和大拇指就確定要在樹林落腳了。

接著就開始積極的尋找房子,在這囉嗦的大拇指奉勸要買房子的人一句忠告,最好找認識的仲介,不然就是在網路上先找自己喜歡的物件後,積極去看房子,看到喜歡的可以先出價,用個五萬當斡旋金讓自己多一個優先的選擇權,避免喜歡的房子被買走。(大拇指就是這樣錯失良房的。)

之前,小玉工作實在太忙碌,常常晃點大拇指說有在看房子,結果遲遲沒有進展。於是大拇指我親自出馬積極聯絡仲介看房子,看了幾次真的沒有喜歡的,直到同事介紹弟弟仲介房子給我認識,大拇指看了七間房子後就決定買下樹林的房子。會不會有些倉促?見仁見智吧!

我只能說以我們目前的能力能負擔的,又符合我們的需求,這間房子是最好的選擇!

建議要買房子的朋友,請先將你要的需求設定下來,例如大拇指的需要如下:

  1. 接近捷運站或火車站
  2. 市內坪數30以上
  3. 電梯大樓
  4. 房價在700萬以內(含仲介費)
  5. 不要頂樓和二樓
  6. 屋齡在20年以內

這樣,你就可以比較清楚的仲介幫你找房子,免得像個無頭蒼蠅找房子!因為有時候仲介為了要成交,常常會找些不適合你的房子,這樣容易浪費時間和精力。

接著很多人會有個疑問:你如何會確定這是你要的房子?雖然大拇指我是個基督徒,但是我還是蠻相信緣分,尤其是在看房子的時候,記得有一次我看一間條件非常好的房子,環境與交通頗符合我的需求,當時小玉忙著加班賺房子錢,我也不敢貿然作決定,結果隔天就被買走囉!大拇指實在是太喜歡這個區域的房子,於是找別家仲介看看有沒有在這區的房子,可是一進去時,房子的感覺很不好,房子間距太近之外,不夠通風,採光也不好,所以大拇指只好黯然放棄。結果就在離開的時候,無意間發現之前被買走的房子樓下擺了好大的神明桌,大拇指當下只覺得:果然上帝有在幫我注意!就在隔天,仲介有找了間符合我們的物件在七樓,因緣際會最終我們買下的是同一大樓的八樓。至於如何和屋主斡旋請待下回分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