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初和小玉結緣是來自於春禾劇團的舞台劇:都是愛情惹的禍。當時天真的大拇指認為小玉的朋友不喜歡看舞台劇,應該就是覺得沉悶坐不住!直到兩人開始交往,一連看了好幾齣舞台劇之後,大拇指我發現了真正原因:小玉的哭點不僅低,而且真的很愛哭 !

尤其是散場時,和小玉走在一起,看到小玉的眼睛呈現哭腫貌,朋友都會覺得丟臉!漸漸的沒人願意和小玉看舞台劇!所以小玉說最喜歡我的部分就是我也愛看舞台劇!而且交往以後都有人陪他看戲了(嗯.....對此大拇指我還是持保留意見,堅持小玉是看上我的美貌)

<梁山伯與祝英台>這齣戲家喻戶曉,想必哭點應該是在馬文才從中作梗強逼祝英台下嫁開始,直到兩人化作蝴蝶結束吧!這是大拇指當初認為這齣舞台劇應該到的哭點,結果就在上半場剛演的十分鐘,兩人義結金蘭的那段,我竟然聽到身旁的小玉飲飲啜泣的聲音,本來我還以為自己耳鳴聽錯了!結果當我的手指畫過小玉的眼角時,ㄚ~~~~我家小玉竟然哭了!連我這從小綽號叫做愛哭鬼的嚇到說不出話來。中場休息時,大拇指實在忍不住問小玉:你剛剛在哭什麼意思?可以解釋一下嗎?結果小玉不好意思的說:你知道的,就是他鄉遇故知,你不覺得很感人嗎?(竟然語帶指責我是冷血動物,沒有哭?)

各位看倌,他鄉遇故知應該是歡欣鼓舞的,正常人頂多感動,可是我家小玉就是有辦法給他哭出來。我聽完,無言了 ! 你想那部戲的後半場是怎樣的結局?不用說,身旁的小玉自然事哭到衛生紙都不夠用了 ! 更別提他飲飲啜泣的聲音轉為哽咽的哭聲,我的媽丫~~我都可以感覺到旁人偶爾投射過來的眼神。ㄞ~~~誰叫他是我努力追來的愛人,只好摸摸鼻子自我安慰說:就當他是個真性情的漢子吧!

小玉的哭點說有多奇怪就有多詭異,我只能說自從交往後,兩人一年所看的舞台劇少說也有7-8齣,例次的教訓讓我知道一件事,就是要帶足夠的面紙,如果不夠就要記得去廁所補貨。

曾經遇到一次窘境,完全沒料到屏風劇團的<女兒紅>,讓我們兩人在下半場將手邊的兩包面紙用完,又無法到廁所補貨,只記得到後來兩人手中的面紙溼了又擦,擦了又變得更溼,而且哭到後來眼淚鼻涕直直流,想見兩人當時搶面紙的戰況有多激烈!

後感:幾次的經驗下來,兩人達成一個共識,要哭可以,但是要互相討論哭點在哪裡,方便大拇指了解當天要帶多少面紙坐預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