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常有人問起:大拇指,你們倆個當初是怎麼認識的?

奇妙的,只要我的答案一出,問者必說:哇!好浪漫唷!為什麼?猜想在哪一種情況下相遇是浪漫的?沒錯!就是婚禮場合。小玉是新郎和新娘的前任同事,而大拇指是新娘的現任同事。我們兩人在婚禮上擔任重要職份:伴娘和攝影師。

記得大拇指第一次看到小玉的感覺普普,沒有像小說中的一見鍾情。說實話,小玉不是屬於長相出眾的男人,一來身高不挺拔,二來體格瘦弱,完全不符合言情小說或瓊瑤描述裡的男主角,你想,加上大拇指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服用言情小說的毒藥,會在第一眼就煞到小玉嗎?當然是不可能的代誌ㄚ。因為小玉實在是一位長相普通給人感覺斯文瘦小的男生。(嗯…幻想破滅了嗎?沒關係,幻想破滅是成長的開始。)

緣份是從結婚當天下午開始發生的。

新娘子出嫁到新郎家,接著就是等晚上的宴客,大夥兒撐到下午,累到睡的睡,倒的倒。只有我和小玉兩個人興致盎然的在看HBO,交談間發現兩個人都很喜歡看電影,而且喜歡的電影口味很雷同,就這樣聊著聊著,到了晚上,大夥兒又開始忙碌起來。這時,大拇指的同學剛從外蒙古回國,談起想吃傳統搭帳篷在廟口辦桌的喜宴,在最忙碌的時間點,要大拇指報告路線,碰巧我又是個大路癡,(最高紀錄是從南京東路三段到八德路三段,騎車一個小時還到不了。)所以趕緊將手機丟給小玉解說路線,無奈同學每走一段路就打電話再問一次,大拇指當然是再把手機丟給小玉,可憐的小玉就這樣同一條路線說了五六次,重點是當時的小玉正一手拿攝影機,一手拿著收訊不良的手機解說。試想換成大拇指的個性,一定是不耐煩的跟對方說:你要不要叫你朋友等等再打來問,或是妳先去問別人?然後心裡一定會滴滴咕咕這伴娘怎麼這麼麻煩…。

重點提示:這就是大拇指說的要仔細觀察對方,像我是在談話間發現兩人的興趣相似,有共同話題。再來是發現小玉很有耐性,幫剛認識的人處理問題不稀奇,稀奇的是,即便是在最混亂的時間點上,仍然很有耐性的重複路線,光這一點,大拇指就覺得此人可列為朋友之內。

時間推移到一個半月後的情人節後一天。大拇指的新娘同事打給我,寒暄幾句直接切入重點說:大拇指,你這星期六下午有事嗎?你喜歡看像『芝加哥』這樣的歌舞劇嗎?

大拇指:喜歡啊!大學就很喜歡看。怎樣?你要去看嗎?

她繼續鋪梗:我有星期六下午歌舞劇的票,你想不想去?

大拇指:要錢嗎?因為票錢都不便宜。

同事阿莎力的說:這有啥問題,我請你啦!

就這樣大拇指抱著貪小便宜的心馬上答應了。

過了兩個小時,同事再打電話來:嗯…其實是那天的攝影師想找伴去看舞台劇,所以說你會介意嗎?

你想,依大拇指愛佔便宜的心態,一定是說:沒問題!

就這樣大拇指和小玉的第一次約會就是去看歌舞劇。(你覺得當時小玉是欣賞我嗎?正式交往後再問他,他堅持當時只是把我當成一位可以相約看舞台劇的好伴兒!哼~哼~這點我始終存疑。)

記得那次看完舞台劇後對小玉的印象更好。比方說搭乘捷運的時候,只要人潮一多,小玉就會用他的身體幫我擋住旁人,甚至怕我和他走失,隨時要我拉住他的背包,看到空位要我先坐。加上坐車的四十分鐘內光是聊劇團就聊不完。

有家教的男生會在舞台劇結束後,禮貌性問說:待會兒急著走嗎?要不要順便吃個便飯?而不是草草了事,急著回家。

小玉就是這樣的好男生。當然大拇指樂意陪君子共進晚餐,再次確認自己對小玉的感覺。

噹。噹。噹。好感倍增。

 

重點提示:不要放過任何機會去探究你覺得有好感的男生,說不定在閒聊相處中,突然就找到你生命中的Mr. right,像大拇指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拇指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